淮北礦業集團彰顯國企擔當解燃“煤”之急

2020年07月21日14: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受持續強降雨和長江洪峰影響,各地江河湖泊超過警戒水位,造成內河運輸、鐵路運輸不同程度受阻。

急!告急!淮北礦業集團收到南方多個鋼鐵企業焦炭庫存告急的求助信息。

這是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緊要關口,這是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速恢復生產的關鍵時刻,此時鋼鐵企業一旦生產停爐,損失將會進一步擴大。

圖為:7月20日,滿載焦炭的汽車運輸車隊從淮北礦業集團發往南京鋼鐵公司(張玉琦/攝)

7月19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第13號汛情通告:當日15時,長江干流各地觀察點及地方支流均超警戒水位,且繼續上漲。同日,安徽省減災救災委員會發布信息,強降雨已造成安徽直接經濟損失152.7億元。

江河告急!汛情緊急!南京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等長期戰略合作伙伴焦炭供應告急!

7月19日中午,淮北礦業集團現代物流貿易公司接到採用公路運輸方式緊急緩解鋼鐵企業焦炭緊張局面的通知。中午1時30分,現代物流貿易公司啟動應急響應,發揮 “淮北礦業聚能物流雲平台”信息化優勢,第一時間查詢運輸價格,緊急調取符合環保要求的車輛、承載噸位等信息,優化汛期運輸安全路線﹔下午4時,各種運輸車輛陸續趕到臨渙焦化公司集中裝運﹔晚上8時,18輛車全部發出。

7月20日凌晨1時30分,第一輛車到達南京鋼鐵股份有限公司。20日起,淮北礦業集團每天將保証3000噸的焦炭供應南京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7月21日,“淮北礦業聚能物流雲平台”發布車輛招募公告,進一步擴大運力,南京市也對淮北礦業集團焦炭運輸車輛開通專門“綠色通道”。同時,淮北礦業集團加大馬鞍山鋼鐵、鞍山鋼鐵、武漢鋼鐵、湖南華菱鋼鐵、新余鋼鐵等企業的焦炭供應保障,及時緩解兄弟鋼鐵企業的燃“煤”之急。

關鍵時刻沖得上,緊要關頭頂得住。在疫情防控和經濟復蘇的關鍵時期,淮北礦業集團彰顯國企擔當,克服重重困難,把國企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服務社會、能源供應的現實優勢,讓國企擔當的旗幟在保供穩產的第一線高高飄揚,為抗擊疫情、防汛抗洪和穩定生產經營秩序提供強有力的保障。(王盟 喬時慶)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