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滁河兩大蓄洪區爆破泄洪

2020年07月19日10: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19日凌晨2點49分、3點27分,隨著“轟”得兩聲巨響,滁河全椒段兩處堤壩被炸開,滾滾的滁河水流向全椒縣荒草二圩、三圩蓄洪區,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滁河防汛壓力。

據了解,受連續強降雨影響,滁河水位居高不下,干流汛情極為嚴峻。根據《滁河洪水調度方案》,經過會商,滁州市向安徽省防指提出啟用全椒縣荒草二圩、三圩蓄洪區並得到同意。

根據安徽省防指命令,在確保防守人員和區內無人員滯留的情況下,滁州市防指命令全椒縣防指啟用全椒縣荒草二圩、荒草三圩蓄洪區。

經過緊張的准備工作,7月19日凌晨2點49分、3點27分,這兩個圩區成功泄洪,緩解了滁河的防汛壓力,保障了滁河襄河口閘以上兩岸干堤及其他民圩的防洪安全。

記者了解到,這兩個圩區隻有7戶9人在此從事生產經營。7月18日上午9時,行蓄洪區內的人員已全部撤離,有毒有害物品及其他危險品均已移出行蓄洪區。

據悉,泄洪后,截至今天早上8時,全椒襄河口閘上水位已由14.39米(與歷史最高水位持平)降至14.09米,目前仍在持續下降。但滁河防汛仍面臨一定壓力,巡堤查險等工作仍在持續中。(周坤 沈果)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