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抗洪救災派出所被淹 安徽六安民警輔警深水中吃晚飯

2020年07月19日16: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六安市公安局供圖

7月19日,一張照片在安徽省六安市市民的朋友圈和微博上火了,圖中三名民警在齊腰深的水中,一名民警正吃著晚飯。這是一張來自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西河口派出所抗洪一線的紀實圖片,當時民警參與抗洪救援回來后,發現派出所被淹,就站在食堂門前的深水中吃完了晚飯,緊接著就又投入了救援工作中。

7月18日開始,西河口鎮連續遭遇持續的強降雨,多處民房進水,農田農作物被淹,派出所民警始終堅守在一線。當晚11時左右,在救援完派出所附近的受困群眾后,西河口派出所救援班組民警、輔警姚立保、徐朋生、李曉東、劉夢玉4人返回派出所准備就餐。

回到派出所時,大家才發現派出所的食堂已經被洪水掩蓋,食堂內的煤氣罐、冰箱中的食物等物品都已飄在水中,所內停水停電,剩下的就隻有幾個早先做好放在灶台上的幾個雞蛋和一份熱干面。

是去安置點吃飯還是就地解決?考慮到安置點離所較遠,且汛情還在繼續,民警簡單商量后決定就在原地解決,而這一份唯一的熱干面決定留給長期吃著胃藥的姚立保。面對同志的好意,姚立保十分的感動,卻堅持拒絕,但最終還是堅持不過大家的態度,才勉強端起碗吃了起來。站在一旁的輔警劉夢玉被戰友間的感情所感動,拿起手機拍下了這珍貴的一幕發到了朋友圈,才有了網友們后來的熱傳。

六安市公安局供圖

吃完飯,民警們又迅速投入到一線抗洪工作中,救援工作一直開展到7月19日凌晨1時。截止目前,西河口派出所出動了警力10人,警車2輛,皮劃艇2支,排查風險處65處,積澇點32個,積水村5個,被淹路段若干,救援160起,救助被困群眾155人,協助轉移安置群眾150戶,共計280人。(韓震震 劉小川)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