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城區降水超歷史極值 城管投入一線防洪

2020年07月18日17: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17日21時25分,安徽省六安市氣象台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18日8時15分,六安市氣象台變更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

截止目前,六安市城區降水量280.3毫米,超過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歷史極值。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責任,六安市城管局迅速行動,快速投入一線,全面打響城區防汛攻堅戰。

六安市城管局第一時間啟動防汛應急預案,並根據市防指緊急通知要求快速提升應急響應,提前安排、儲備物資,並在降雨后快速將人員、設備、物資投入到防汛一線,市城管局領導班子成員、各單位、科室分片包保,並連夜作戰,在一線開展防汛工作。

市城管局全員上崗、晝夜不掉線,減少道路積水對市民出行帶來的影響,全力清除因暴雨所帶來的安全隱患,針對不同區域積水特點,堅持以群眾安全為首要任務,針對積水短時難以排除的區域及時對相應路段進行封閉,避免車輛和行人通行,並在重點區域設置警示標識和安排人員值守﹔針對火車站站前道路、安豐路等突發積水區域,快速採取應急措施,及時消除積水﹔針對通過採取疏通措施可以排除的積水區域,組織設備集中進行搶排﹔針對部分因堵塞造成積水區域,及時疏通路面窨井,防止落葉、雜物等堵塞物,快速清理路面積水和淤泥,快速排除積水。

截至7月18日14時,市、區兩級城管部門及街道共出動人員4126人次,出動應急搶險車輛76輛,投入其它設備55台,已消除積水點6處,開展應急工程措施16處。(王野薇)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