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通報“女顧客遭男伴下藥 ”:男子涉嫌強奸被刑拘

2020年07月16日07:52  來源:人民網
 

  據“福田警察”微信公眾號消息,7月15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就此前網傳“女顧客疑遭男伴‘下藥’”事件發布通報,通報如下:

  “女顧客疑遭男伴‘下藥’”事件經網絡傳播后,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在前期多方偵查的基礎上,持續加大工作力度,於近日將嫌疑男子趙某抓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近日,福田派出所接事主朱某報警稱:2020年7月4日晚,其在一自助餐廳與一男子就餐時,被餐廳員工告知飲品內被該男子倒入白色粉末,情況可疑。接報后,警方高度重視,立即抽調精干警力開展偵查,於7月14日17時許,將嫌疑男子趙某抓獲並帶回調查。

  經查,嫌疑人趙某(男,23歲)與事主朱某(女,22歲)通過社交活動認識,后雙方多通過網絡工具交流,偶爾見面。7月4日,趙某邀請朱某在深聚餐。期間,趙某趁朱某離開餐桌時,向其飲用的水杯內投放白色粉末( 據趙某稱其在國外留學時購買),試圖讓朱某飲用,尋求刺激。此舉被餐廳員工發現后及時將水杯換走,並告知了朱某。后朱某向警方報案。7月15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條之規定,福田警方已依法對涉嫌強奸的嫌疑男子趙某刑事拘留。

  警方在加大治安防范和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的同時,倡導和鼓勵見義勇為、見義智為,對該案中挺身而出、密切協作,及時制止違法犯罪行為的餐廳員工表示贊賞,感謝他們為維護良好社會治安秩序作出努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