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洪水決口處再遇險情 百余武警官兵迎險而戰

【查看原圖】
四年前洪水決口處再遇險情 百余武警官兵迎險而戰【6】
四年前洪水決口處再遇險情 百余武警官兵迎險而戰【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6:57

人民網無為7月16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若天)連日來,長江水位持續走高,安徽無為市劉渡鎮鳳凰頸大閘內河超警戒水位1.36米,拐圩長約1公裡的堤壩因河水上漲出現險情。

以“汛”為令,聞訊而動。接到指令后,武警安徽總隊第二前指抗洪搶險大隊二中隊100余名官兵於7月16日上午8時,火速趕往鳳凰頸大閘內河,第一時間對圩堤進行加固處理。

據了解,此處堤壩為2016年洪水決口處,堤外現有住戶250戶1200人,另有養老院1所20余人。

救援現場,官兵們不畏艱險,手拉手、肩並肩,蹚過渾濁的泥漿,迎險而上,有的裝袋、有的揮鏟、有的固堤……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經過4個小時的連續作戰,共加固加高堤壩300余米,有效化解了圩堤險情。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