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全面排查公交駕駛員 嚴禁心理不健康司機上崗營運

2020年07月13日20: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13日電(趙越)7月13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合肥公交集團獲悉,合肥公交集團將加強對所有線路駕駛員身體情況、心理狀態、思想狀況等方面的排查,出現心理不健康、身體不適應的駕駛員嚴禁上崗營運﹔要對臨水和道路通行條件惡劣的線路駕駛員開展一次專題會議,提醒駕駛員嚴格執行《安全行車管理規定》有關要求,做到安全行車、文明駕駛﹔同時要加大對疲勞和飲酒駕駛人員的排查。

此外,將對運營轄區內臨水和道路通行條件惡劣的線路開展一次詳細全面的隱患排查,重新評估線路風險等級,確保將影響生產安全的隱患整改到位、風險受控。

對所有車輛安防設施、消防器材、逃生裝置進行一次全面完整的排查,確保車輛設施設備完好有效﹔保修公司要配合營運單位對所有車輛制動系統、轉向系統、輪胎等開展一次全方面的過溝檢查和保養,堅決防止車輛帶病營運。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