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組織1205人趕赴長江無為大堤開展巡查

2020年07月11日06:57  來源:合肥在線
 

記者從市防辦獲悉,7月8日晚起至9日,我市組織1205名二線民工趕赴長江無為大堤,對48.145公裡責任段開展巡查。

據了解,無為大堤位於長江左岸蕪湖市境內,全長124.475公裡。無為大堤屬長江干流1級堤防,是巢湖流域的防洪屏障, 保護面積4520平方公裡,保護著域內合肥、蕪湖、馬鞍山、六安四市427.3萬畝耕地、600多萬人口以及華東電網、合福鐵路、淮南鐵路、合巢蕪高速公路等重要設施的防洪安全,具有極其重要的戰略地位。

根據規定,當鳳凰頸閘長江水位達到警戒水位13.2米、低於14.20米時,由無為等地落實一線民工立即上堤,負責各自境內堤段防守任務。當鳳凰頸閘長江水位達到14.20米及其以上時,我市肥東縣、廬江縣、巢湖市、瑤海區、新站高新區要立即組織落實二線民工,到無為大堤防汛責任段堤防防守。

“受強降雨和長江上游來水影響,我省沿江支流湖泊全面超警戒水位,長江干流超警戒水位。7月7日19時鳳凰頸閘下水位達到13.96米,超警戒水位0.76米,且持續上漲。

根據水情變化,7月8日,我們下發了《關於切實做好無為大堤巡查防守工作的通知》,5個縣(市)區迅速組織由退伍軍人、機關干部、民工等組成的1205人的隊伍趕赴無為大堤,開展巡查。”市防辦相關負責人說,在我市各地二線民工開展巡查防守工作的同時,水務部門同時派出技術指導組跟班對巡查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技術指導,目前所有人員均在崗巡查。

(楊成 記者 華新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