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計劃開工239個醫療衛生領域基本建設項目

2020年07月11日11: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11日電(周坤) 11日上午,加快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合肥市舉行。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宣布開工,安徽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在推進會上講話,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主持推進會。安徽省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長陶明倫,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安徽省副省長章曦、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等參加了推進會。

人民網安徽頻道在現場了解到,本次有36個重點公共衛生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達到139.66億元,分布在安徽省16個市和3家省屬醫療機構,涉及疾病預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公共衛生科研教學等多個領域。

據悉,2020年,安徽省醫療衛生領域基本建設項目計劃開工239個,總投資692.79億元,其中已開工32個項目,投資80.64億元。年內計劃還將開工171個項目,投資估算約472.49億元。

安徽省衛生健康委主任陶儀聲在推進會上介紹,這些項目建成后,將極大促進全省公共衛生體系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加快提升醫療服務能力,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進一步筑牢全省公共衛生安全防線,為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健康保障。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