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安徽電力:現代智慧供應鏈助力歙縣災后搶修

2020年07月10日14: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9日19時左右,4輛載有40台配變和40隻配電箱的車輛抵達國網安徽歙縣供電公司物資供應分中心倉庫。當日搶修急需的9台變壓器和11隻配電箱將在半小時后運達搶修一線。

“從提出物資調撥申請到物資運達搶修現場,用了不到30個小時,總算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要不明天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歙縣公司物資供應分中心主任汪篤春說。

7月7日,因受暴雨洪澇侵襲,黃山歙縣的城配網受到了較大的影響,造成3.23萬用戶停電。在兩天多的搶修裡,國網黃山公司物資部統籌完成3千米電力電纜、導線等急用物資的利庫調撥后,黃山地區的庫存物資出現嚴重短缺,已無法滿足現場搶修需求。物資供應8日18時,該公司物資供應中心向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供應鏈運營中心提出應急物資需求:“24台環網箱、40台10千伏變壓器、40隻配電箱、12套10千伏箱式變電站等16項物資。”

該運營中心接到需求后,立刻通過供應鏈運營平台排查全省庫存資源﹔聯系皖電智能中心倉庫、各市縣公司,對接需求物資型號參數,核實在庫物資狀態,確認調配申請。最終中心工作人員確定皖電智能中心倉庫可調撥40台配變、40隻配電箱等物資,而剩下的24台環網箱和11套箱式變電站全省的倉儲都沒有富裕的庫存。

“當時通過供應鏈運營平台查詢到阜陽公司有1套箱式變電站在建設現場還未用,於是就進行了異地跨項目調配。”省物資供應鏈運營中心主任陳嘉羽說,“24台環網箱及其余的11套箱式變電站則緊急開展協議庫存匹配,利用供應商的庫存來保障供應。”

9日上午8時30分,四輛搶修物資運輸車從位於合肥的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皖電智能中心倉庫出發。運輸全程中,運營中心工作人員通過可視化監控,隨時了解到物資的所在地理位置以及運輸環節的質量保障。

從急需物資的自動匹配,到全程可視化運輸,再到智能倉儲、移動收發貨,利用物聯網技術和現代供應鏈管理體系構建的現代智慧供應鏈,為此次歙縣搶修物資的調配提供了有力支撐。(祝捷 趙鈺)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