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新狀態 擔當新作為

——柏堰科技園“四到位”強力推進機關效能建設

2020年07月10日14: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連日來,柏堰科技園快速響應,多措並舉,強化監督管理,嚴格問責問效,以實實在在的舉措,扎實推進機關效能建設。

教育到位,以學習促效能。扎實開展“工作效率大提升”集中行動,結合“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扎實推進機關效能建設,強力轉作風,激發新狀態。召開機關效能建設工作大會,及時傳達6月23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有關效能建設的工作要求,多次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周工作例會、部門會議上強調效能建設的重要意義,通過領導講、大家學,強化機關工作人員效能意識,營造人人關心機關效能建設的濃厚氛圍。

制度到位,以管理增效能。進一步完善各類制度,要求全體機關工作人員嚴守勞動紀律,按照規定時間上下班,落實請銷假制度﹔嚴守崗位紀律,上班期間不得進行與工作無關的活動,辦公電腦不得安裝與工作無關的程序﹔嚴守會議紀律,不得無故缺席、遲到早退,自覺維護會場秩序﹔嚴守行政紀律,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首問負責制、AB崗等制度,堅決杜絕辦事拖拉、推諉扯皮、工作不負責等行為,著力提升工作效率和外在形象。

服務到位,以工作顯效能。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等效能建設八項制度,為企業、服務對象、辦事群眾提供便捷高效服務。對人大代表建議、政協委員提案和政府熱線等平台的群眾訴求、關注焦點,力求做到答復全面、准確、及時。今年,已辦理人大議案、建議、政協提案8件,回復市長熱線及電話投訴619件。結合脫貧攻堅任務,實現穩定就業25戶39人,為10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者申報300元/月公益崗位補貼,為20名已脫貧在校學生落實教育扶貧政策。

督查到位,以監督強效能。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通知》,通過效能監督、效能問責等方式,園區紀工委聯合黨政辦不定期不定時開展檢查,督查機關職工有無遲到、早退現象,有無在上班時間購私物、炒股、玩游戲、聚眾聊天、擅自脫崗等情況,通過“抓在細小,抓在日常”,堅決防止不良風氣漫延,扭轉工作作風。建立督查通報制度,通報存在問題,形成以通報促工作的良好局面,已開展督查檢查2次。(韓雪嬌)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