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潛山:果斷處置塌方 確保群眾安全

2020年07月09日13: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6日上午11時左右,隨著一聲巨響,潛山市槎水鎮方沖村的一段村道水泥路突然垮塌,下面迅速形成了一個長40米、寬6米、深10米的大坑。“幸好鎮村干部及時趕來採取封路措施,疏散了群眾,不然后果會不堪設想。”親眼目睹公路垮塌的村民儲昭輪談起塌方仍心有余悸。

7月6日上午,正在冒雨巡查的方沖村黨總支書記王丙午得知,本村勝利組通往村部的水泥路路基受雨水沖刷嚴重,存在安全隱患。他便立即與鎮干一道冒雨趕到現場。經查看,這一段村道水泥面板下面的路基已經被雨水淘空,隨時有可能垮塌。

情況緊急!鎮村干部簡單會商后立即做出四條處置措施。首先封閉這條進村主路,在危險路段兩邊分別設置障礙物和警示牌,安排三名村干和志願者輪流值守,禁止一切車輛和行人通行﹔接著疏散圍觀群眾,迅速轉移周邊住戶吳詩才等三戶在家3人到安全住所﹔公路旁邊有路燈和電線杆,立即對這些設施斷電﹔同時加大宣傳,通過村民微信群和村干朋友圈廣而告之,村干部劉愛紅還現場制作了抖音視頻,利用網絡告訴村民和行人這一段村道禁止通行,避免交通堵塞。

由於處置果斷得當,雖然發生了道路垮塌,但沒有發生群眾傷亡事故,有效保障了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連日來,潛山市經受長時間、大范圍強降水天氣,河湖水庫高位運行,土壤水分接近飽和。該市各級干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一線巡查值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朱禮普 盧育杰)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