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池河全線超保証水位,其他河流超警戒水位

當涂萬余名干群上堤抗洪

2020年07月09日11: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干部群眾奮戰在防汛抗洪一線 吳黎明攝

受上游來水及連續強降雨影響,當涂江河水位持續上漲。至7月8日20時,黃池12.63米、當涂11.36米、大隴12.29米、 石臼湖12.01米,黃池河全線超保証水位,其他河流超警戒水位。當涂投入干部群眾10962人 上堤抗洪,全面打響防汛抗洪保衛戰。

“這塊就交給我,我一定巡查好。”7月8日傍晚,在烏溪鎮七房村防汛堤壩,今年70歲的老黨員童懷貴再次請戰。早在6月末,童懷貴就積極響應七房村的工作安排,主動報名參加防汛中隊,自6月30日起開始了值班值守巡堤查險的工作。為了讓其他人有時間多休息,童懷貴就想著值夜班,還給自己找了一個很好的理由:年紀大了,夜裡睡不著,白天才能睡著一會。誰還不知道這是他的“借口”, 對於他的好意,年輕的防汛隊員總想著照顧照顧他,夜裡值班白天就讓他回家休息,然而童懷貴卻一直蹲點在防汛一線,堅決不回家。他說:“什麼時候水退了,不用你們說,我自己會回家。”

在石橋鎮防汛責任段,由50余人組成的專業應急搶險隊日夜奮戰在防汛抗洪第一線,加固堤壩,排查險情。同時,每村50人的群眾搶險隊進行24小時不間斷、全方位、地毯式巡堤查險,確保巡查到位,及時掌握險情。護河鎮成立3支打樁隊、5支搶險隊共490余人,隨時應對各種突發情況,堅持汛期24小時領導帶班和應急值守制度,對可能發生的共澇災害,巡查防守,提前預警,確保防汛信息暢通 ,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該縣自7月7日20時起防汛應急響應由Ⅱ級提升至I級。當涂縣地處長江、水陽江下游,周邊水系主要有長江、黃池河、青山河、運糧河、姑溪河、塘溝河、石臼湖,河流長度122.5公裡(其中長江18.6公裡),湖泊面積約50平方公裡;有大小圩口15個,其中萬畝以上圩口9個,堤防總長314.23公裡(其中江堤20公裡) ;穿堤涵閘193座(其中引水閘82座、排澇站出水111座) ;排澇站111座,總裝機395台套5.43萬千瓦;山丘區有小(二)型水庫4座,總庫容56萬立方米。(吳黎明 葉明東 尤貴芳)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