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出提醒:這些水產品別買 發現后向市場監管部門舉報

2020年07月09日08: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7日,合肥市市場監管局對廣大電子商務經營者(包括電子商務平台經營者、平台內經營者以及通過自建網站、APP、微信及其他網絡服務銷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電子商務經營者)發出告知書,該局希望全市電子商務經營者依法依規開展經營,以實際行動過硬成效保護好長江母親河。廣大消費者不買不食長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產品及其加工制品。

告知書主要內容包括四條:

一、電子商務經營者禁止銷售長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產品及其加工制品﹔

二、網絡餐飲單位禁止利用外賣餐飲平台銷售長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產品及其加工制品﹔

三、電子商務平台經營者立即在平台范圍內開展自查自糾,禁止長江流域、巢湖水域野生水產品及其加工制品在平台內銷售﹔

四、電子商務經營者不得利用“江魚”“江鮮”“湖鮮”等詞語做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誘導消費。

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將開展打擊銷售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專項行動

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十年禁漁”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市場監管總局的部署要求,依法打擊市場銷售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違法行為,7月6日,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印發通知,建立“組織領導制度”“包保責任制度”“督查考核制度”和“信息報送制度”四項制度,確保打贏我省市場監管領域長江(安徽段)禁捕退捕攻堅戰。

安徽省市場監管局成立由主要負責同志擔任組長的打擊市場銷售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專項行動(簡稱“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統籌指揮水產品交易市場、餐飲場所、電商銷售平台、虛假宣傳、違法廣告等監管執法工作,依法打擊市場銷售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違法行為。各市、縣市場監管局參照省局做法,建立各層級組織領導機制。

根據專項行動需要,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實行分片包保,省局領導為包保責任領導,相關處室(局、中心)為包保責任部門,對應包保相關市專項行動工作。省局包保責任領導和包保責任部門深入包保市加強現場督導檢查,確保專項行動落地落實,取得實效。各市、縣市場監管局建立各層級包保責任制。

此外,安徽省市場監管局把開展專項行動列入對各市局的市場監管綜合考核內容,並適時督查和通報各地工作進展情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常態化深入基層一線,全面開展督導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對大案要案實行挂牌督辦。

據悉,該局自7月3日開始,每周編發專項行動工作簡報,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建立專項行動信息報送制度,每周五前報送專項行動本周開展情況、做法和成效等,省局及時總結專項行動中的具體工作舉措成效和好的經驗做法,加強工作交流,指導各地更好地開展工作。

來源:安徽商報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