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安徽省分行舉辦“民法典解讀”專題講座

2020年07月09日11: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把民法典學習引向深入,切實增強貫徹實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近日,進出口銀行安徽省分行邀請國浩(合肥)律師事務所主任、全國政協委員周世虹律師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編纂歷程、意義、內容與特征做專題講座,分行全體員工參加講座。

周世虹律師從民法典的歷史、編制背景、頒布意義、顯著特點和各分編主要修改內容等方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進行了深入細致的介紹和分析,並著重講解了物權法、合同法、擔保法最新法律規定對銀行業務開展的影響。此次專題講座內容生動、深入淺出,現場互動活躍,有效提升了進出口銀行安徽省分行員工對《民法典》重要性以及其立法精神、價值理念、豐富內涵的認識和理解。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后業務開展過程中,要及時學習掌握最新法律規定,知法、懂法、守法,為銀行業務的開展提供強有力的法制保障。(朱逸秋)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