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力爭躋身全國線上經濟發展先進行列

2020年07月08日06:57  來源:合肥晚報
 

推進“電商安徽”建設、加強繼續教育在線平台建設……近日,安徽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促進線上經濟發展的意見》,明確安徽將在智能制造、在線新零售、在線教育等領域推出一批線上經濟應用型場景,打造一批線上經濟品牌產品和服務。

鼓勵傳統菜場、餐飲、超市發展線上商貿新模式

根據意見,到2025年,安徽線上經濟規模快速壯大,產業競爭力明顯提升,同時培育引進一批線上經濟龍頭企業,讓線上經濟成為支撐全省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安徽躋身全國線上經濟發展先進行列。

其中,在智能制造領域,意見明確要積極發展工業APP,推動工業企業與雲資源深度對接,打造一批工業互聯網服務平台,並加快推動工業機器人與倉儲機器人、智能傳感與控制、智能生產線等智能制造裝備應用,促進高端裝備、家電、汽車、鋼鐵、化工、建材等重點產業轉型。

鏈接5G技術鼓勵發展互聯網醫院

未來,在線教育領域,要加強安徽省智慧學校省級平台、安徽繼續教育在線等平台建設,豐富和完善數字圖書館、虛擬實驗室、精品課程庫等數字化優質教學資源,提高線上服務供給能力,推廣“專遞課堂”“名師課堂”“名校網絡課堂”等應用。同時,建設安徽職業培訓網絡大學,完善“互聯網+培訓”平台,開發數字培訓課程資源。

在線醫療領域,安徽鼓勵發展互聯網醫院,積極為患者在線提供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服務。同時,積極利用5G、人工智能等技術,大力推廣遠程會診、智慧診斷、遠程手術、遠程監護等典型場景應用。

支持謀劃建設線上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

在線科技服務方面,將以電子信息、家電、服裝等行業為重點,鼓勵行業龍頭企業與軟件企業、科研院所合作,建設網絡化研發設計協同平台,開放數據、模型等資源,支持發展眾創、眾智、眾包、眾設等線上創作活動,培育開發者社區。同時,依托安徽省大型科學儀器設備共享服務平台,完善線上服務功能,推動科研設施與儀器開放共享。 (記者王駿超)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