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眾志成城 共渡“汛”關

【查看原圖】

7月7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水陽江主干流超保証水位,低窪村庄已被洪水淹沒。李曉紅 攝

自7月2日以來,安徽省宣城市持續強降雨,局部大暴雨,全市江河湖庫水位迅猛上漲,水陽江下游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截止到7月7日9時,水陽江干流宣城站、新河庄站超保証水位,南漪湖水位接近保証水位,港口灣水庫水位達歷史最高值,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Ⅰ級。

據悉,宣城市部分縣市區鄉鎮出現嚴重積水。針對各地質災害隱患點、危舊房戶等重點區域進行逐一檢查,對危房戶及時轉移安置。

此外,宣城市對道路、橋梁、供電供水等基礎設施受損情況開展地毯式排查,參與做好受災群眾轉移安置、落石斷枝障礙清理、電路搶修、道路警示警戒、地質災害隱患排查、游客指引和勸返等工作。

雨情就是命令。宣城市各鄉鎮村組干部對農村分散供養的五保戶、獨居老人戶等,尤其是貧困戶和危房戶等困難群眾的住房進行排查,對有問題的住房立即轉移安置住處,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周坤 李曉紅 葉四清)

【1】【2】【3】【4】【5】【6】【7】【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08日08:54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