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縣:連夜搭浮橋 確保考生順利應考

【查看原圖】
安徽歙縣:連夜搭浮橋 確保考生順利應考【3】
安徽歙縣:連夜搭浮橋 確保考生順利應考【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08日07:36

人民網歙縣7月8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若天)7月7日的夜裡10點半,雨漸漸小了,與白天肆虐的洪水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歙縣縣城逐漸靜了下來,在通往歙縣二中的必經之路上,一群身著迷彩服的民兵,正在連夜架設浮橋。

“一二三、一二三……”,架設現場,有的掄錘、有的拿鉗、有的執棍,擼起袖子、卷起褲腿的“迷彩服”們在一聲聲號子聲中,搶時間加緊鋪設,即便滿身沾了淤泥也全然不顧。

“根據上午大水水位漫過的痕跡,我們連夜調集人力在通往考場的積水區,架設兩座浮橋。”忙著在現場指揮的歙縣人武部副部長徐國友介紹道,一座浮橋寬2米,長125米,另一座寬2米、長300米。

7月6日20時起,黃山市歙縣普降暴雨,部分地區出現大暴雨,截至7月7日8時,平均降水量達到102.7毫米,其中,縣城降雨量為99.7毫米。

突如其來的暴雨,導致歙縣多處水位超警戒,城區積水內澇嚴重,歙縣考區原定7月7日語文、數學科目考試延期至7月9日進行。7月8日綜合、外語科目考試如期舉行。

為確保一延再延的高考正常開考,7月7日晚,歙縣人武部門連夜組織40多名民兵,在通往歙縣中學、歙縣二中兩個考點的路上,突擊搭建兩座應急交通浮橋,全力保障高考應急線路。

“如果再遇大雨,人武部門136名民兵已經准備就緒,確保考生安全通過浮橋順利抵達考場。”徐國友如是說,7月8日零點前,兩座浮橋均已搭建完畢。

值得一提的是,歙縣還組織了30艘沖鋒舟及大型工程車輛為考生做應急保障,目前已經全部就位。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