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縣:視雨情大小 或啟用備用考點

2020年07月08日07: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歙縣7月8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若天)“同學們,我們雖然不能改變天氣,但我們能很好地把握自己,相信有全社會的關愛,你們一定是最棒的。”7月7日晚,歙縣教育局局長汪天平對著鏡頭,為全縣2207名高考考生鼓勁加油。

7月6日晚間至7月7日凌晨,歙縣普降大到暴雨,加之上游水庫超警戒水位泄洪,城區河水暴漲,多處道路、小區被淹,通行阻斷,多路段漫水深度超1.5米,去往歙縣中學、歙縣二中高考考點的路被大水阻隔。

本著安全第一的原則,經教育部同意,歙縣高考首日的語文、數學科目考試延期至7月9日進行。

突如其來的洪水,讓原本已經因疫情延期一個月的高考再次受阻。汪天平介紹,為及時安撫考生情緒,歙縣教育局組織各班主任和帶考教師通過打電話、發微信等方式,對考生進行心理疏導,鼓勵考生積極應對,安心准備接下來的考試。

據了解,截至目前,所有家長均對延期考試的決定表示認同,考生的情緒也比較穩定。

“對於住校考生,在考試恢復后,將統一用擺渡車送至考點,對於住家的考生和考務人員,當地政府免費提供食宿,統一在城區安頓,確保考試能夠順利進行。”汪天平介紹道。

針對仍有可能發生的強降雨天氣和自然災害,歙縣制定了6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教育、公安、交警、應急管理等諸多部門更是全員到崗。

7月7日,歙縣教育部門啟動應急預案,立即著手備用考點的准備,特地選取了地勢較高的歙縣新安小學作為備用考點。當天晚上,備用考點考場清理、桌椅擺放、清潔消殺以及聽力設備測試等相關工作全部完成,條件完全符合高考要求。

汪天平告訴記者,如果雨情嚴重,將隨時啟用備用考點,該考點共含32個普通考場、3個隔離考場和1個備用考場,能夠容納歙縣二中所有考生的考試。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