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住“高考+防汛”雙重壓力 黃山區電力人在行動

2020年07月08日14: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連日來,黃山市黃山區普降暴雨, 強降雨給電網安全運行帶來嚴峻考驗,黃山區供電公司積極應對,主動出擊,迅速部署防汛保電工作。 災害就是險情,故障就是命令。惡劣天氣發生后,黃山區公司迅速啟動應急處置預案,當日上午,該公司導班子分成四個小組對轄區進行現場防汛指揮,黨員服務隊和所有搶修人員奮戰在搶險一線,全力以赴搶修受損電力設施,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7月6日上午,在烏石鎮桃源村,雨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下個不停,該公司太平湖供電所師傅在抓緊排查源122線跳閘的原因時,發現湖中一座小島由於山體滑坡形成的竹樹障影響桃源122線主干線的安全可靠運行,但是到達湖中的小島並不容易,因受暴雨影響和地理位置原因,小島的一側水流湍急,為保証安全,搶修師傅決定扛著橡皮艇翻越臨近的一座山,從小島的另一側劃橡皮艇過去。盡管山上很多地方連路都沒有,土地泥濘濕滑,但為了盡快排除故障恢復供電,師傅們不畏險阻,最終在中午排除了竹樹障。

7月6日下午,甘棠中心供電所焦村113線下前山支線34#杆杆基塌方,高壓倒杆導致該條線路停電。該供電所黨員服務隊和搶修人員第一時間趕往下前山支線倒杆現場,有條不紊地組織開展搶修工作。天空下著小雨,讓原本泥濘的路面變得更加濕滑,給原本就不輕鬆的工作增加了些難度。工作人員踏著泥水一方面聯合村裡對河水進行改道,另一方面重挖杆洞並配合挖機組立電杆,汗水雨水早已浸透他們的衣衫,但是他們努力為客戶送電的腳步並沒有被高強度的工作打亂。 在眾人的齊心合作下,歷時6個小時20分鐘完成搶修工作,恢復了該支線4台公變共515戶居民的正常用電。

7月7日清晨,該公司高考保電黨員服務隊的隊員便已經各其位,在黃山區一中進行不間斷地蹲守,盡全力保障高考期間的電力正常供應。據了解,為確保高考期間供電服務萬無一失、為莘莘學子提供一個良好的應考環境。該公司提早成立中高考保電小組,結合“兩考”考點實際,制定詳細的保供電方案,編制行動計劃表,層層落實,明確責任及保供電工作安排。提前走訪教育部門加強溝通聯系,全面了解高考用電情況。主動與氣象部門聯系,結合近期天氣和用電情況,科學預測高考期間負荷變化,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做好事故預想與應急准備工作。組織人員對重要變電站、線路、台區開展“拉網式”巡檢,利用紅外測溫等技術及時發現消除設備隱患,確保設備健康水平。組織黨員服務隊深入考點,開展安全用電專項檢查,督導和指導用戶按期完成隱患整改工作。加強與考點學校對接,全面落實保電各項要求,及時跟蹤回訪,對考場用電設備再三檢查,切實保障中高考保電“綠色通道”暢通無阻 。

截止到7月7日18時許,黃山區供電公司共投入搶修班組32個,出動搶修車輛58余台,搶修人員400余人積極採取措施組織開展搶修,全力保障防汛搶修和高考保電兩不誤。 (黃殿軒)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