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太和供電公司開展脫貧攻堅清零驗收

2020年07月08日09: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安徽阜陽市太和供電公司組織幫扶人員對118戶包保貧困戶開展脫貧攻堅驗收排查工作,進一步解決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突出問題,鞏固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成果。

高度重視,專題培訓

該公司提前組織30余名幫扶責任人開展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問題清零驗收工作專題業務培訓,明確工作任務、紀律要求、時間安排,提高幫扶責任人業務水平和能力,確保所有幫扶責任人按要求高質量完成驗收排查任務。 

精心組織,精細走訪

本次驗收排查工作堅持問題導向,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政策落實等方面,要求幫扶責任人對2014年以來的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全覆蓋”走訪排查。入戶驗收按照2人一組,堅持人在家必進門、人在外必通話的原則,做到村不漏戶、戶不漏人、人不漏項,每到一戶,驗收人員對貧困人員的吃穿、住房安全、生活狀況、教育醫療、家庭主要收入開支等情況進行詳細的了解記錄。

建立台賬,問題不過夜

幫扶責任人對每日驗收發現的問題進行梳理歸納,建立問題台賬,匯總后“點對點”交辦到被驗收村,並督促整改到位。每日會同鄉鎮黨委政府、各驗收組,對驗收工作情況和發現的問題進行會商,及時研究解決,實行立行立改、邊查邊改、動態清零,做到問題不過夜,確保驗收不走過場,取得實效。(徐剛)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