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純在調研開放型經濟發展時強調

打造開放新高地 增添發展新動能

2020年07月07日10:1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銅陵日報報道  7月6日上午,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丁純前往銅陵經濟技術開發區、銅官區,實地調研我市開放型經濟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全方位優化營商環境,高標准培育特色創新型產業集群,推動全市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市委常委、副市長黃化鋒,市委秘書長馬軍參加調研。

在銅陵(皖中南)保稅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丁純認真聽取項目建設情況匯報,仔細詢問項目功能布局、人員培訓、運行管理、倉庫需求量等情況,要求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如期通過封關驗收,早日投入運營發揮效用,助力提升我市對外開放水平。在銅都創新小鎮,丁純聽取了小鎮發展狀況匯報,深入百舟互娛、花朵傳媒等入駐企業查看,了解業務范圍、主要市場等情況,要求加大我市關於創新創業幫扶政策的宣傳力度,更好地集聚創新資源、服務企業發展。在潔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丁純深入廠區和生產車間查看,了解企業訂單、銷售、進出口等情況,要求相關部門主動服務對接,幫助解決難題,助力企業做大做強。

在銅陵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丁純先后來到報檢室、檢查員之家、海港証研中心、指揮中心等地查看,深入了解全市外貿和出入境檢查工作情況,要求立足“跑一次、進一門”,進一步提升口岸工作服務水平,牢牢把住關口、守好國門,在服務開放型經濟發展過程中,更好地展示中國邊檢形象。在銅陵海關,丁純聽取了相關工作匯報,觀看了介紹短片,仔細了解每日報關單量等情況,要求進一步深化“互聯網+政務”改革,加大政策宣傳力度,提高通關便利化水平,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丁純強調,地方經濟的發展水平與開放程度緊密相關。要充分發揮交通區位優勢,立足自身資源稟賦和產業基礎,有意識地集中力量、集聚資源、集成政策,高標准培育特色創新型產業集群,構建開放型產業生態。要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機遇,率先在服務理念、營商環境上對標接軌,打造外經外貿競爭新優勢。各條線各部門要堅持“優化營商環境永無止境”,圍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企業發展需求、人民群眾期待,主動擔當作為,積極破解難題,進一步提升服務企業效能,加大外資企業招引力度,全力爭取開放平台的“金字招牌”,抓好部門協同服務,為開放型經濟發展營造良好氛圍,激發銅陵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壹柯 汪偉)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