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瑩純:搶抓政策機遇加大投入力度 加快推進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

2020年07月07日10: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7月6日下午,市委書記汪瑩純先后赴禹會區、蚌山區、龍子湖區、經開區,專題調研老舊小區改造工作。他強調,要搶抓政策機遇,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進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努力為城鎮居民營造良好居住環境。市委常委、秘書長高尚,副市長王慶武參加。

在禹會區中興小區、蚌山區中平小區、龍子湖區玉雕廠宿舍、經開區檢察院小區等地,汪瑩純實地查看小區管網、道路、樓道、停車場等改造情況,詳細了解改造設計標准、資金投入、施工進度、日常管理等內容,並走進居民家中,仔細查看居民居住環境,詢問群眾對老舊小區改造的感受和建議。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汪瑩純聽取全市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對於改善居住環境、提升城市品質、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進一步搶抓機遇、加大力度、加快推進,持續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環境,不斷增強群眾滿意度獲得感。

汪瑩純強調,要明確改造標准,充分考慮上級要求、群眾需求和蚌埠實際,進一步細化完善老舊小區改造方案,明確不同類型小區的具體改造要求,把基本型、完善型改造作為老舊小區改造的重點,通過建立嚴格的推進落實機制,確保老舊小區改造符合既定標准、經得起群眾檢驗。在改造過程中,要把有共同改造需求的獨棟、零星、分散樓房和老舊小區進行歸並整合,統一設計、同步改造,形成片區,並積極引導成立業主委員會,鼓勵支持老舊小區改造后進行統一的物業管理。要完善政策措施,認真研究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補貼政策,通過政策和資金的支持引導,鼓勵有條件的居民自願出資加裝電梯或進行棚戶區改造。要積極籌措資金,認真做好老舊小區改造和棚戶區改造專項債申報發行工作,主動對接上級財政部門,爭取獲得更多資金支持,切實保障老舊小區整治改造需要。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由各縣區黨政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從群眾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入手,補齊老舊小區公共服務設施短板,不斷改善群眾居住環境。要廣泛宣傳發動,大力宣傳老舊小區改造政策、方法步驟和改造成效,爭取群眾理解配合,努力形成社會廣泛支持、群眾積極參與的良好氛圍。(記者 顧楷)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