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岳峰在督查高考考務准備工作時強調

用心用情盡職盡責 全力做好服務保障

吳勁參加

2020年07月07日09: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馬鞍山日報報道  7月6日,市委書記張岳峰督查高考考務准備工作。他強調,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高考的重要性、特殊性,用心用情、盡職盡責,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為廣大考生營造安全舒心的考試環境。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吳勁,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何志中,副市長闞青鶴參加。

  馬鞍山二中、安工大附中都是高考考點,在考點入口處都設有體溫檢測點,並按防控要求設立備用隔離考場,備足相關防疫物資。張岳峰仔細查看測溫通道設置、測溫設備運行狀況,詳細聽取考點各項考務准備工作情況介紹,並來到考場、視頻監控室等處,深入了解考點的相關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他指出,常態化疫情防控對高考考務准備工作提出了特殊的要求,作為高考考點,學校要嚴格落實防控各項要求,絕不能有絲毫懈怠。學校負責人要始終在一線指揮調度,把每個流程、每個環節的工作考慮周全、安排到位,第一時間發現問題、處理問題。

  張岳峰在督查中強調,高考牽動千家萬戶、關系考生前途命運,做好高考服務保障工作責任重大。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高考的重要性、特殊性,用心用情、盡職盡責做好高考服務保障工作,為廣大考生營造安全舒心的考試環境。要堅持問題導向,對考試各個環節中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進行預判,有針對性地完善應急預案、強化保障機制,加強考務人員培訓和演練,確保遇到突發情況能夠快速、果斷、科學處置到位。各相關部門要協調聯動、密切配合,切實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組織、食品安全、噪音管控等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高考安全順利有序進行。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