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雞蛋價格持續走低

2020年07月07日08:16  來源:安徽日報
 

  本報訊(記者 馮珉)7月6日,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價格監測局獲悉,上半年雞蛋價格持續走低,均價較上年同期下降近一成。

  數據顯示,7月6日,雞蛋全省零售均價為每500克3.23元,較上一日和上周下降0.31%。今年1月至6月,雞蛋全省零售均價每500克分別為5.20元、4.64元、4.05元、3.79元、3.68元、3.46元,平均價格為每500克4.14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61%。

  該局相關人士分析價格走低的原因,一是第一季度雞蛋價格處於規律性下跌期間,春節后雞蛋市場進入傳統消費淡季,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了雞蛋價格降幅﹔二是雞蛋產能處於高位,市場供大於求。去年下半年以來,豬價高位運行帶動蛋價上漲,蛋雞養殖戶補欄積極,產能增加明顯。今年上半年全國在產蛋雞存欄創歷史新高,3月以后天氣漸暖,蛋雞產蛋量上升,消費偏淡疊加產能旺季,蛋價持續走低。4月全國在產蛋雞存欄量為13.7億隻,環比漲幅2.64%,同比漲幅13.18%﹔三是6月中旬以來,受豬肉價格回升和端午節日因素等綜合影響,雞蛋價格企穩調整。

  這位人士表示,后市預測,天氣炎熱,蛋雞陸續進入歇伏期,產能略有下降,市場雞蛋供大於求局面將有所改善,蛋價穩中偏強運行。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