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地表水斷面生態補償結果公布 六安獲得生態補償金最多

2020年07月07日06:53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7月6日從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獲悉,2019年各市地表水斷面生態補償結果出爐。獲得生態補償金排名前三的市分別為六安、宣城、亳州。其中六安獲得補償金最多,為2450萬元。

去年,我省生態補償斷面水質提升累計500次,產生補償金共28675萬元﹔斷面賠付因子超標累計111次,產生賠付金共8950萬元。省財政將根據生態補償結果對各市污染賠付金和生態補償金進行清算。

2018年1月起,我省實施地表水斷面生態補償,建立“以市級橫向補償為主、省級縱向補償為輔”的補償機制,涵蓋境內的淮河、長江、新安江干流及重要支流、重要湖泊。超標斷面責任市支付污染賠付金,水質改善斷面責任市獲得生態補償金。省、市財政獲得的資金專項用於水污染綜合整治、水生態環境保護、監測能力建設等方面。

省生態環境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實施生態補償,通過經濟手段將督促各市進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改善轄區內水環境質量。(記者 夏勝為)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