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啟動“以身份証替代老年優待証”

2020年07月07日06: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安徽省衛健委和省老齡辦聯合下發《關於做好以身份証替代老年優待証工作的通知》,該通知表示,省老齡辦在充分汲取兄弟省份的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決定在全省啟動“以身份証替代老年優待証”工作,也就是說,今后老年人隻要出示身份証就可享受相應優待。

據介紹,該政策分為三個階段實施,2020年7月底前為動員部署階段﹔ 2020年8月1日—12月31日為並軌運行階段,其間,各級提供涉老優待服務的單位,對持老年証或本人居民身份証的老年人,均同等享受《安徽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辦法》規定的諸項優待服務。各級辦証窗口對確有辦証需求的也可提供辦証服務。各級衛生健康委(老齡辦)要全力做好這項政策的宣傳解釋工作﹔2021年1月1日起,終止辦証。各級衛生健康委、老齡辦及時協調編辦將“老年優待証辦理”和“遺失補証”服務事項從本級政務服務清單中取消﹔各級政務服務窗口單位終止辦証服務。各級提供涉老優待服務的單位對老年人持老年証或本人居民身份証,均同等提供優待服務。 (記者 唐萌)

來源:合肥晚報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