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處國有林場榮獲“全國十佳”

2020年07月07日06:50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中國林場協會授予全國36家林場為“2019年度全國十佳林場”稱號,安徽省滁州市皇甫山國有林場、界首市國有林場位居其中。自2016年開始至今,我省已有5家國有林場獲“全國十佳林場”稱號。

  滁州市皇甫山國有林場經營面積13.37萬畝,森林蓄積量69.96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87.6%,集國有林場、國家森林公園、省級自然保護區為一體。該林場以林長制改革為抓手,統籌推進“五綠”舉措,實現生態保護與產業發展雙贏。近年來,發展薄殼山核桃、杜仲等經濟林2180畝,種植銀條、百蕊草等食藥材230畝,柞蠶養殖100畝,栽培食用菌3萬棒﹔積極發展森林旅游,林區年均游客接待量約9萬人,綜合收入約300萬元左右。界首市國有林場經營面積5500畝,職工595人,是我省林場面積最小、職工人數最多的林場。該林場在改革中理順體制、科學定位,實現了富余人員妥善安置、基礎設施逐步完善、森林資源穩步增長。該林場結合森林特色小鎮建設,充分利用現有資源,以林場老場部改造為重點,主推森林養生游、垂釣休閑游、林業觀光游、生態美食游等旅游新項目,大力發展森林康養旅游產業。(記者 湯超)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