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響應 人保財險多措並舉應對暴雨

2020年07月07日16: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5日夜間到6日白天,銅陵市遭持續強降雨襲擊,暴雨導致中心城區部分路段內澇嚴重,對老舊小區排水及地勢較低地下停車場造成很大不便。雨量大、時間久、勢頭猛,也對郊區農戶生產生活帶來極大威脅。5日5時至6日14時,銅陵以141.99mm的降水量排名全國第一。

為應對惡劣的暴雨天氣,人保財險銅陵市分公司黨委、總經理室第一時間研究部署啟動大災理賠服務應急響應。針對郊區產業扶貧保險范圍內的農戶,該市分公司通過短信群發平台,向農戶發送暴雨短信提示,提醒貧困戶做好農作物災害預防工作。

針對開發區翠湖二路、翠湖四路、翠湖六路,市政府湖東路等道路積水嚴重路段,人保財險第一時間發動系統員工進行線上提醒,勸導車主繞道行駛。該公司查勘人員也來到恆大綠洲、五環國際等等小區排查地下停車場雨水倒灌和積水等情況,及時掌握汛情,勸導車主注意汛期車輛停放﹔在地勢低窪易積水路段設立警示牌,提醒過往車輛減速慢行,並安排執勤人員就地執勤,以防積水嚴重造成不必要的人員及財產損失。在提供高效理賠服務的同時,還聯合維修機構,安排應急搶險車在城區巡查,以便對涉水車輛及時進行施救。

7月6日,人保財險銅陵市分公司全天共接到報案件160起,工作人員正在陸續核定損失,加快理賠進程。(查文韜)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