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確保高考安全有序順利進行

方正操龍燦檢查高考准備工作

2020年07月06日08: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池州日報報道  7月5日上午,市委書記方正深入貴池區檢查指導高考准備工作,向堅守崗位做好高考服務保障的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史孺牛,副市長賈瑄參加。

  方正先后來到市第二中學和市第六中學,仔細查看兩處考點的入校體溫檢測、考場布置、備用隔離考場、防疫物資准備、英語聽力設備及空調運行等情況,聽取全市高考准備和疫防措施落實情況匯報。他叮囑考點工作人員要做實做細高考准備各項工作,提供周全、細致、人性化服務,讓廣大考生以良好的狀態參加考試。在考試指揮中心,方正要求,要嚴格值班值守,做好安全保密檢查,加強考場管理,嚴肅考風考紀,切實為廣大考生營造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

  方正強調,高考事關廣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會關注度高,特別是今年高考又逢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和多雨高溫等特殊天氣,各地各相關部門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要求,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做好高考各項准備工作。要周密細致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設置好休息室和備用隔離考場,配足配齊必要的防疫物資﹔要加強氣象預判和應對,做好防暑降溫工作﹔要完善應急預案,健全應急處置機制,努力把問題想在先、把工作做在前。要層層壓實各方責任,強化部門協作配合,優化服務保障,全力以赴保障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安全健康,確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順利進行。

  7月4日上午,市長操龍燦巡視檢查高考考點准備工作。市政府秘書長吳慶華參加。

  操龍燦實地察看了池州一中衛生室、考務室、考場、視頻監控室等處,詳細詢問疫情防控、校園環境安全、保密、飲水、空調安裝等工作情況,要求做實做細考點衛生防疫和安全保障,確保高考順利進行。

  操龍燦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各學校要高度重視今年高考的特殊性,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壓實崗位職責,抓實考試防疫、高考備考、試卷安全等重點環節和關鍵節點。要強化考點及周邊環境綜合整治,加強交通疏導,統籌考慮學生考試途中、進校檢查等各個環節,做實做細預案。要為考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務,切實加強心理輔導,細致做好服務保障,努力營造有助於考生正常發揮的良好環境。要抓住疫情防控工作重點,加強聯防聯控,全力做好高考備考各項工作,確保全體師生安全健康,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進行。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