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繼續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政策實施期限

2020年07月06日17: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6日電(楊賽君 實習生 許紫安) 人民網安徽頻道獲悉,為幫助企業減負,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安徽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省稅務局印發《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自2020年2月起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以下稱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減免工作開展以來,效果明顯,有力地減輕了企業負擔,為幫助更多企業復工復產,此項政策將進行延長。

對中小微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12月底。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減半征收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6月底。

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繼續緩繳社會保險費至2020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2020年安徽省社會保險個人繳費基數下限繼續執行2019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准。個人繳費基數上限按規定正常調整,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有關部門另行公布。

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2020年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確有困難的,可自願暫緩繳費。2021年可繼續繳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對2020年未繳費月度,可於2021年底前進行補繳,繳費基數在2021年個人繳費基數上下限范圍內自主選擇。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