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銅陵供電公司:以“戰時狀態”迎戰“大考中的大考”

2020年07月06日17: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高考在即,又逢強降雨、雷暴極端惡劣天氣多發,國網銅陵供電公司面對迎峰度夏電網高溫“大考”,將高考保電工作提升到政治工作的高度,強化安全責任落實,細化保電措施,突出抓好專業協同,切實做好優質服務,以“戰時狀態”迎戰“大考中的大考”。

7月3日,銅陵市教體局組織電氣專家對市一中、市三中等六所高考考點供電保障工作進行現場驗收。(郜小兵)

“拷機”模式確保“清涼考場”過檢

7月3日下午,銅陵市第十五中學教學樓空調外機滿負荷運行,發出均勻嗡嗡聲。

“從早上7點,我們就啟動了“拷機”模式,各考點考場、辦公區、生活區等處電力設備全部開啟,全負荷運行,目前電力設備各項指標正常,沒有任何問題。” 銅陵供電公司營銷部副主任唐貴華對今天的驗收顯得十分自信。

當天,銅陵市教體局組織電氣專家對市一中、市三中等六所高考考點供電保障工作進行現場驗收。

銅陵市是整個安徽省較晚啟動中高考空調安裝的地區,從項目啟動到全部送電,銅陵市委市政府給出的時間,隻有20天!

為了在6月30日時間節點完成工程。銅陵供電公司迅速開辟綠色通道、倒排施工計劃,按日推進施工進程﹔“六校連烤”,無問晝夜,利用15個夜間和雙休日時間,對學校教室線路進行同步、同時改造施工。在繁忙的雨季間隙,見縫插針的開展校區用電增容和空調安裝工作,在端午假期為六所考點同時安裝箱變。

6月30日,銅陵市17個高、中考考點全部完成增容改造並成功啟動送電,在驗收會上收到了來自銅陵市教體局的高度贊譽!

雨場“夏”點兵確保萬無一失

“為確保全體人員熟知保電方案,為進一步檢驗專業協同應對高考保電的處置能力,演練開始......”7月5日,暴雨如注,銅陵供電公司與校方在銅陵市第一中學雨場“夏”點兵,開展高考保電工作預演。

演練年年有,今年趨實戰。演練根據高考保電特點,按照預案分為四個專業小組,演練銅陵一中專線由於外破發生故障跳閘造成一中停電。

參演人員在雨中開展故障排查、鎖定、切除、搶修、應急車保障......參演過程中,各小組緊密協助、快速聯動﹔參演隊員沉著冷靜,動作快速、正確、高效。

通過此次演練,進一步強化了保電人員的安全意識,提高了高考保電人員協調有序處理事故和設備故障的能力。

為了確保高考用電萬無一失,目前,銅陵供電公司考點保電工作已經全面展開,從組織、人員、措施、物資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備,加大涉及考點用電的變電站、線路巡視和防護力度,重點加強外力破壞防護,成立事故應急搶修隊伍,准備了充足的保電應急物資,安排高考期間24小時搶修值班,確保值班人員通訊暢通,並安排專人對考點實行專人值守,隨時處理各類用電故障,做到有備無患,確保高考電力無憂。

“黨建+責任” 護航大考全程  

為做好高考期間安全可靠供電,銅陵供電公司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推進“黨建+責任”,排兵布陣護航高考用電。

“在急難險重面前,黨員干部要沖鋒在前、戰斗在一線。” 銅陵供電公司高、中考電力保障專題部署會重點對公司黨員干部提出了要求。

在考點增容改造施工過程中,銅陵供電公司黨委明確“一個領導、一個中層干部包保一個施工隊伍,負責一個學校”的要求,要求全體黨員領導干部靠前站位、主動作為。整個6月下旬,銅陵供電公司11個黨支部的主題黨日活動均是圍繞全市中高考保電來開展。

7月2日,銅陵供電公司召開2020年高中考保供電誓師大會,動員公司全體人員以“戰時狀態”迎戰“大考中的大考”。

銅陵供電公司成立高考保電工作領導小組,嚴格落實各級責任,明確專業責任分工和電網側、客戶側設備供電保障措施,確保各項保電任務責任清晰、管控到位。各考點組建臨時黨員服務隊,確保考點現場各類問題快速反映、快速處置、高效溝通。要堅守崗位,保持通訊暢通,展現服務隊專心、專業、專注一面,全員戰斗到中考最后一刻。

共產黨員服務隊連心橋平台積極了解考場分布、考生食宿地點等有關情況,隊員主動上門走訪考點周邊賓館、飯店,散發“連心橋”平台服務卡片,為客戶提供24小時高效溝通的服務平台,及時解決客戶用電的各種需求。

從考點電力增容改造工地到學校線路巡視、賓館飯店的隱患排查現場,都閃動著該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的身影,“紅馬甲”和保電“小黃車”,成為高考保電現場一道靚麗的風景。(郜小兵 苗靜然)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