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供電公司:高考保電實現“三保險”

2020年07月06日16: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濉溪中學低壓備自投秒切成功,濉溪二中低壓備自投秒切成功……”在安徽省濉溪縣供電公司應急值班室,隨著一聲聲捷報的頻頻傳來,意味著各高考考點實現了主供電源、備用電源和電發車(機)供電“三保險”。

為保障2020年高考期間各考點的用電設備正常運行,已完成高考保電范圍涉及的4條110kV線路,4條35kV線路,9條10kV線路,5座重點變電站及設備的巡視檢查及消缺工作。

從6月20日開始,濉溪供電公司變電運維班安排人員“一日一特巡”,對涉及中高考考點供電的新城變、河西變每日開展中高考保電特殊巡視。

6月26日晚20點37分,隨著濉溪一中考點空調的送來陣陣清風,標志著濉溪縣高、中考點標准化空調安裝供配電工程最后一個項目送電成功,所有考場空調帶電調試全部完成。

為避免主供電源失電時,手動操作備用電源設備帶來的誤操作,濉溪供電公司決定在各高考考點安裝備用電源低壓備自投,在物料採購和施工時間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加班加點日夜奮戰,於7月3日完成安裝任務。

7月4日,濉溪供電公司營銷部按照“一校一班人”“一校一方案”組織運檢部、城郊供電所、萬裡分公司、陽光分公司60余人保供電人員,開展全負荷停電推演故障處理。下午4點,所有保電人員按照預定計劃到達指定考點,搶修人員在校外進行線路、設備特巡,保電人員進入校方配電室現場指導校方專職電工對設備進行操作,在各方高效協同下,當主供電源失電時,備用電源成功秒切。隨后,保電人員又對應急發電機進行試運行。高考保電“三保險”得到有效保障。(司俊杰 王婷婷)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