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鬆專項行動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 當場抓獲7人

2020年07月05日10: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不准跑,不准跑,趕快將地籠收上來!”日前,宿鬆縣公安局聯合縣農業農村局開展打擊整治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非法捕撈專項行動,在長江流域當場抓獲非法捕撈水產品、非法捕殺野生動物違法犯罪嫌疑人7人﹔查獲龍蝦、雜魚36.1公斤和野生動物26隻,以及“劃盆”、“地籠”、電網、電瓶、弓弩等作案工具70余件。

宿鬆警方專項行動現場 宿鬆警方供圖

為落實長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7月1日至3日,宿鬆縣委政法委、宿鬆縣公安局召開專項行動部署會、調度會,部署推進打擊非法捕撈專項行動。宿鬆縣公安局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工作專班,聚焦“端窩點、斬鏈條”,全面摸排線索,堅持重拳出擊、精准打擊。

7月2日晚23時許,陸地巡查的聯合執法人員,在巡查至長江流域宿鬆縣復興鎮中棚村時,江邊的一束電筒光引起執法人員注意。經蹲守,執法人員當場將一名非法捕撈違法行為人抓獲。在返回途中,執法人員又將兩名利用彈弓非法捕殺野雞、斑鳩等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人抓獲。

宿鬆警方專項行動現場 宿鬆警方供圖

次日凌晨4時許,執法人員根據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活動的作案規律和特點,再次沿長江同馬大堤開展陸地巡查中,將正在江中收“地籠”的中棚村劉某斌、老岸社區殷某付等人抓獲現行,當場查獲“劃盆”、“地籠”、電網、絲網等作案工具,以及龍蝦、雜魚。

宿鬆警方專項行動現場 宿鬆警方供圖

“我們將嚴格按照縣公安局部署要求,依托部門協作、聯合執法、流域聯動、交叉檢查等機制,主動加強與海事、漁政等部門聯動,集中優勢依法打擊非法捕撈違法犯罪活動。”宿鬆縣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所長柴揚清表示。

下一步,宿鬆縣公安局將加大宣傳力度,廣辟線索來源,強化精准打擊﹔加強同市監部門協作,聯合對水產品市場、農貿市場、餐館等行業場所開展常態化檢查,切實堵塞販賣水產品渠道,確保打擊整治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行動取得實效。(韓震震 孫春旺 吳大華)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