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在電動車上睡著的外賣小哥找到了 他錄了一段視頻向網友報平安

2020年07月03日10:08  來源:中安在線
 

7月2日,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推送了一則《凌晨兩點,外賣小哥在電動車上睡著了》消息。這則發生在安徽亳州的新聞,引發了不少網友關注。

6月27日凌晨,剛結束夜查酒駕任務的安徽亳州交警一大隊民警,在交通路與魏武大道路口,發現有位外賣小哥在電動車上睡著了。

“小伙子是不是太累了?累了就回家睡覺吧,在這兒睡不安全……”民警的執法記錄儀拍了這暖心一刻,視頻在網上傳播后,引發了網友熱議。

“外賣小哥敬業,民警同志暖心!”

“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尊重!”

“小伙子加油!”

交警和外賣小哥同為夜歸人,卻因為一次偶遇,在深夜裡給予了對方溫暖,大家在被餓了麼小哥打動的同時,也對這個小伙子的故事很好奇。

記者通過多方聯系,找到了視頻中的餓了麼藍騎士張樂樂,他今年22歲,6月初入職亳州餓了麼,到今天剛剛滿月。

“6月27號,我送了十幾單,在路口等紅綠燈,有點累就睡著了。”被民警叫醒后,張樂樂找了個安全的地方,休息一會恢復了精神,堅持將剩下的訂單送完了。

張樂樂錄了一段視頻回應網友關心。他在視頻裡說,交警的提醒讓他感到十分溫暖,特別的感動。他向民警致謝,也向所有關心此事的網友報個平安,表示今后會多注意路上安全。

張樂樂之前在青島一家寵物店裡做美容師,月收入5000元。5月底,他回到老家亳州考B2駕照。“回家也不能閑著,畢竟20多歲,不能靠家裡養活自己。所以我就去做餓了麼藍騎士,晚上11點至早上7點上夜班。”

不少人覺得,張樂樂來做外賣小哥,是因為家裡條件比較辛苦。張樂樂回應,其實家裡條件還不錯,做騎手,為的自力更生。“我家裡還有一個妹妹,家裡也有車,其實不需要我賺錢補貼家裡。父母看我跑單,也很心疼我。”張樂樂說:“作為成年人,能夠用雙手減輕家庭負擔,我覺得非常自豪。”

夜裡跑單,白天補覺。考駕駛証之余,張樂樂還報考了安徽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的本科學習班,“都說自考不容易,但是以我的實力,我相信不是啥問題。”

22歲的他相信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我想先把本科証拿到。消防員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想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記者 楊琦)

(責編:范曉琳、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