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引發命案 潛逃22年終落網

2020年07月03日07:1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3日電(苗子健 劉怡君 李榮耀)6月29日,經過連續數日的緊張工作和長途跋涉,宿州蕭縣公安局“98.10.23”命案積案專案組民警成功將22年前命案嫌疑人孫某抓獲歸案。

1998年10月23日,一起命案打破了蕭縣白土鎮的寧靜。孫某與薛某某在鎮上一路口因瑣事起了爭執,隨后兩人發生肢體沖突。沖突中,薛某某被孫某持刀捅傷,渾身是血躺倒在地,被人發現后盡管很快被送往醫院,但最終經搶救無效死亡,而孫某早已逃離了現場。

孫某潛逃后,蕭縣警方始終不遺余力地追查孫某的下落,不放過任何一絲線索。然而,苦於當時的技術手段和追蹤條件,辦案民警始終沒能查到孫某的行蹤。

在孫某潛逃的22年中 ,辦案民警換了一批又一批,但孫某的案子始終是壓在辦案民警心中的一塊巨石。2020年6月中旬,辦案民警再次重新梳理整合這些年所摸排到的線索,查到孫某最后出現的地方在寧夏石嘴山。經過一番縝密排查,辦案民警最終掌握了一條具有重大價值的線索:在寧夏石嘴山有一名叫“孫某輝”的男子,與孫某的長相及個人信息極為相似。

蕭縣警方立即抽調精干力量火速前往寧夏石嘴山開展偵查工作。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經過連續24小時的偵查,最終確認“孫某輝”的真實身份正是22年前命案嫌疑人孫某。6月23日上午,辦案民警經過一番縝密部署,最終成功將孫某抓獲歸案。

孫某到案后,如釋重負,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實。原來,當年那起命案的發生,是因為孫某發現死者薛某某站在鄰居家陽台上朝著自己家小便,自己氣不過便找其理論,因年輕氣盛,一時沖動,將薛某某捅傷致死。

6月29日,經過數個小時的顛簸,民警將孫某安全押解回蕭縣。返回蕭縣后,一路上緊繃神經的民警,顧不及休息,30日上午,押解犯罪嫌疑人孫某指認現場。

目前,嫌疑人孫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