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強降雨昨起再度來襲 安徽省多舉措保障汛期安全

【查看原圖】

連日來,我省出現持續強降水。為確保安全度汛,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在黃山市休寧縣220千伏輸變電重點項目建設工地上開展防汛實戰演練,以完善應急處置流程,增強施工人員防災減災意識,提升應急救援能力。 本報通訊員 鄭賢列 攝

  從昨日起,我省再迎新一輪強降雨,加之前期江河湖庫水位偏高,防汛形勢愈發嚴峻。我省各地各部門保持戰時狀態,投入人力物力,多舉措打好汛期安全保衛戰。

  本周以來,我省降雨量整體不大,部分江河湖庫水位略有下降,西河、兆河、滁河等河道降至警戒水位以下。目前,巢湖、白蕩湖受江水頂托,湖水外泄不暢影響,水位回落緩慢。巢湖中廟水位為10.58米,仍超警戒水位0.08米。沿江湖泊白蕩湖高廟山站水位13.04米,超警戒水位0.04米。從水庫看,目前11座中型水庫、235座小型水庫超汛限,正按規定泄洪。

  連日來,我省各地紛紛投入人力物力巡堤巡查、排除險情,保障汛期安全。

  截至7月2日,全省抗洪搶險最高峰時投入10.05萬人,其中上堤巡查防守2.45萬人。投入機械設備4016台套,搶險船隻256舟次﹔累計開機排澇34.9萬台時,累計抽排水量18.92億立方米。

  下一步,省水利部門將動態排查處置風險隱患,對省管工程水旱災害防御責任落實、風險隱患、運行管理等進行全面深入自查,指導市縣重點對大中小型水庫、中小河流、山洪災害、超標准洪水等防洪風險隱患進行再排查、再整改﹔嚴密監測預警,及時發布雨水情預警﹔加強水利工程調度,充分發揮水利工程綜合調蓄作用和防洪減災效益。(記者 王弘毅 王愷)

來源:安徽在線  2020年07月03日08:04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