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演員趙濤、吳京等人成為奧斯卡金像獎評委

2020年07月02日10: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1日從平遙國際電影展組委會獲悉,山西籍演員趙濤成為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新增評委。

美國西部時間6月30日下午,奧斯卡金像獎主辦方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發布今年新增會員名單。今年共新增來自全球的891名成員,涉及了導演、編劇、演員、美術、制片等多個領域,中國女演員趙濤、男演員吳京、黃覺位列其中。他們同時獲得投票資格,成為奧斯卡金像獎評委。

中國導演賈樟柯也第一時間在社交平台發文,為妻子送上祝福。“祝賀趙濤老師成為奧斯卡金像獎評委。”

趙濤出生、成長於山西太原,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2000年出演賈樟柯執導的《站台》步入影壇。2006年由她主演,賈樟柯導演的《三峽好人》獲得第63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2012年,憑借意大利影片《我是麗》獲得第56屆意大利電影大衛獎(意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女演員獎,成為獲得史上第一個獲得該榮譽的亞洲女演員。

2013年,獲聖馬力諾電影節杰出藝術成就獎。2014年,趙濤獲得第39屆意大利國際新現實主義電影節的最高榮譽金湖大獎。2016年,趙濤憑借《山河故人》獲得第33屆邁阿密電影節最佳表演獎。2019年,趙濤憑借影片《江湖兒女》勇奪第54屆芝加哥電影節、第25屆明斯克國際電影節、第12屆澳大利亞亞太電影大獎最佳女演員獎,之后憑借該片獲得第54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NSFC)最佳女演員亞軍,《獨立聯線》(IndieWire)年度20佳女演員榮譽。(記者 胡健)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