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發布2020年中、高考“禁噪令”

2020年07月02日20:1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2日電(記者 苗子健)近日,合肥市城鄉建設局制定了2020年中高考暨網上評卷、錄取保障工作方案。對中、考高期間合肥市各區、開發區的工程項目作出具體要求,確保合肥市今年高考、中考順利進行,為考生營造安靜、舒適的應考環境。

根據方案要求,在中、高考期間(7月14-16日、7月7-8日),各工程項目原則上不安排材料進場,減輕考試期間交通壓力。如必須安排,應安排在當日考試結束(18:00時)后,且晚間22:00前必須完成卸車、轉運作業。考場周邊各工程項目停止一切施工作業,項目經理及項目總監要在崗履責。

在中、高考結束(7月16日)前,各工程項目禁止午間(12:00-14:00)和夜間(晚22:00-次日06:00)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污染的建設施工作業,遇有必須施工的搶險、搶修作業應及時向環保部門報批。

在中、高考期間(7月7日至16日),在各考點周邊各工程項目要停止基坑、基槽、道路開挖等各類可能影響供電或通訊的施工作業。

在考生志願填報階段,對錄取點周邊工程項目,要加強施工監督檢查,避免因“野蠻施工”造成電力、通信中斷,確保評卷和錄取工作正常進行。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