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縣三河鎮:727戶拆遷群眾喜遷新居

2020年07月01日11: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由於長期居住在合肥,也想體驗一下小橋流水人家的農村生活,這次能在老家能夠分到這麼高品質的房子,真的讓我倍感意外。”6月29日,剛領到濱光村安置房鑰匙的村民顏波濤說,“這裡處於巢湖邊上,以后可以帶著同事和家人到這邊旅游度假,也是一種享受。”據悉,在三河鎮濱光村,有727戶拆遷群眾分到了他們期盼的住房。

為堅持公平、公開、公正,最大限度地保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三河鎮成立濱光安置點住宅回遷安置工作指揮部,分別成立19個專項工作小組,分批次對拆遷的群眾信息進行了確認。為保証安全,該鎮在分房區域特別廣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參與分房的群眾務必經測溫正常、經過詳細的信息登記后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參加后續手續。在分號選房的過程中,採取征遷南埂片區、中北埂及太平玥片區兩個區域同時開始,採用按照“簽訂協議編號先后順序依次選房”的模式依次選房,為保証公平公正,實行選房區域全程錄像並當場唱號,公開透明地完成分號選房工作。

“對拆遷群眾集中安置,不僅僅是解決居住問題,更重要的是生活質量、居住環境上的變化。”三河鎮相關負責人介紹。據了解,“六舒三”連接線道路建設工程濱光安置點地處三汊河濕地,緊鄰環湖大道,建設項目總投資約60000萬元,項目位於三河鎮濱光村復興圩與漁灘圩之間,規劃總用地面積為304657平方米,總建筑面積219967.10平方米,住房1504套,設置70、90和110平米三種戶型。該項目建設是將生態濕地與安置點統籌考慮,按照“臨湖特色小鎮”進行打造,建筑風貌為徽派建筑風格,建筑層數為二至四層,規劃配套有醫院、學校、郵政、銀行、停車場、旅游接待中心、特色街區等。本次集中分房共安置居民727戶,分配住房1455套。(孫志勇)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