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廉風——安徽廉政文化展”開展 講述安徽人的廉政故事

【查看原圖】
展廳。安徽博物院供圖
展廳。安徽博物院供圖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01日06:55

人民網合肥7月1日電(記者苗子健)“江淮廉風—安徽廉政文化展”今日在安徽博物院老館西一樓正式開展。

此次文化展深度挖掘安徽省內豐富的廉政文化資源,以安徽博物院館藏為依托,綜合展示安徽優秀廉政文化。展覽共設有“清風峻節 思教為先”“清明廉潔 改善吏治”“廉以載道 資鑒春秋”三個單元,分別從廉潔思想理論、官吏廉政舉措和經典廉潔故事三個塊面,講述“安徽人”自己的廉政故事。展覽共展出文物29件(套),包括青銅器、玉器、書畫、古籍等多類別,其中有(明)陳洪綬《墨竹圖》立軸、(清)朱耷《荷石圖》堂幅、(明)《道德經》等一級品6件(套)﹔展出相關圖片近300張,其中包括安徽博物院藏的包拯畫像拓片(圖片形式)等珍貴圖片資料。

展廳另設置有“戒貪壁”“徽州府衙”等場景復原,“皮影小劇場”、包拯文化互動等區域,以豐富展陳效果,提升觀眾的觀展體驗。

“江淮廉風——安徽廉政文化展”以期用博物館的方式,挖掘安徽地域優秀傳統廉政文化及其背后的故事,發揮其當代價值,以倡導社會各界以史為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共同樹立起廉潔做人、廉潔做事的理念,傳承江淮廉風,積極參與到新時代廉政建設中來。

分享到:
(責編:關飛、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