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隆重舉行慶祝建黨99周年暨疫情防控中涌現的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黨組織表彰會議

李錦斌講話 信長星主持

2020年07月01日07:53  來源:安徽日報
 

6月30日上午,省委在合肥隆重舉行慶祝建黨99周年暨疫情防控中涌現的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黨組織表彰會議。 記者 徐國康 攝

6月30日上午,省委在合肥隆重舉行慶祝建黨99周年暨疫情防控中涌現的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黨組織表彰會議。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省委常委出席會議。會上,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丁向群宣讀《中共安徽省委關於表彰“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安徽省先進黨組織”的決定》。省領導向優秀共產黨員、先進黨組織代表頒發了証書、獎牌。

李錦斌在講話中首先代表省委,向全省各條戰線的共產黨員致以節日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黨組織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這次會議,既是一次表彰會,也是一次主題黨日活動。建黨99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把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答案,書寫於神州大地的滄桑巨變中,書寫於億萬人民的美好生活中。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實踐証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引領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

李錦斌指出,安徽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最早傳播的地區之一,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創造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光輝業績。近年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和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綜合實力跨上新台階,創新驅動集聚新動能,協調發展開創新局面,生態文明取得新進步,改革開放釋放新活力,人民生活實現新改善,黨的建設得到新加強,在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征程上邁出了堅實步伐。

李錦斌強調,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這是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的結果,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頑強拼搏的結果。廣大基層黨組織扛其責、盡其職,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干部敢擔當、勇作為,充分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廣大疫防工作者守一線、戰前線,充分發揮了“中流砥柱”作用,為統籌“兩手”打贏“兩戰”作出了積極貢獻。

李錦斌指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扛起責任、經受考驗,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和“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不懈奮斗。要聚焦“責任擔當之勇”,立志用一輩子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格遵守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項請示報告等制度,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勇當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要聚焦“科學防控之智”,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以“抗補促”專項行動為抓手,著力抓好“354+N”突出問題整改,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堅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持續深化“三大一強”專項攻堅行動,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1+8+N”方案體系落地落實,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勇當堅持人民至上的拼搏奮進者。要聚焦“統籌兼顧之謀”,在守住“保”的底線上見行動,優先保居民就業,重點保市場主體,堅決保基本民生,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在筑牢“穩”的基礎上見行動,突出“兩新一重”擴大有效投資,突出“線上線下”推動消費回升,突出“國際國內”開拓市場空間﹔在保持“進”的態勢上見行動,著眼“科技創新”打造策源地,著眼“產業創新”培育增長點,著眼“格局創新”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勇當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的真抓實干者。要聚焦“組織實施之能”,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開展黨內政治監督談話為重點、把政治生活這個“熔爐”燒熱,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把基層黨組織這個“基礎”夯實,以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為重點、把擔當作為這個“導向”樹正,以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為重點、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這個“頑疾”鏟除,以構建一體推進“三不”機制為重點、把清正廉潔這個“底線”守住,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勇當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推動者。

李錦斌號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5名優秀共產黨員和2名先進黨組織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120名省委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先進黨組織負責人參加會議。(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