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譙城區扎實推進四項教育民生工程落地見效

2020年06月30日18:0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年以來,亳州市譙城區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多措並舉穩步推進學前教育促進工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智慧學校建設、中職和普通高中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等四項教育民生工程落地見效,年內計劃總投資2.0165億元,涵蓋十余個子項目,數十個具體建設內容,截至6月底,已全部啟動實施,總體推進進度均超過50%。

譙城區教育局積極發揮職能作用,扎實做好教育民生工程的科學性、實用性規范論証,聚力當好快速推進民生工程項目的急先鋒、鋪路石,秉持服務理念,主動加強同各有關部門和具體負責單位的溝通和協作,堅持解決問題不過夜,遇到問題立即辦。

學前教育促進工程春季學期資助任務和資金發放任務全部完成,完成年度資助任務的98%,完成年度資金任務的49%。

義保經費項目資金總投入12103.85萬元。按照序時進度,目前已撥付到校資金 8669.7萬元,已完成發放8669.7萬元,完成71.6%。義務教育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生活費補助春季學期全部完成,完成年度資金計劃的43.4%,年度資助任務的100.7%。

智慧學校建設按照省廳要求,6月份重新核准教學點項目校的數據並及時上報。制定了譙城區智慧學校建設實施計劃(2019-2022年),正在按照計劃逐步實施。譙城區各教學點智慧學校項目校,已經按照省級要求,准備好了網絡環境和硬件支持。

資助中心也已完成年度資助任務的106%,年度資金計劃的44.2%,完成序時進度。

譙城區教育局全面保障各項民生工程的快速順利推進。積極同各相關部門協調、對接,工程安全和質量監管及時介入,全程參與,堅持工程質量進度不降低,疫情防控制度要求嚴落實的“兩手抓”。(武廷凱 武清海 劉劍秋)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