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調整2020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

2020年06月28日06:50  來源:合肥在線
 
原標題:每月公積金最高可繳5406元

  近日,合肥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發布《關於調整2020年度合肥市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的通知》,7月1日起,調整2020年度合肥市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如果你上一個年度收入有所上漲,那麼單位公積金基數調整后,每月公積金也會多繳一些。調整后,個人和單位加起來,最高每月可繳5406元。

  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為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合肥市統計局公布2019年度合肥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90115元,繳存基數不高於本市2019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月平均工資的3倍,即22528元,調整后月最高繳存額單位和個人分別為2703元。月繳存基數下限按現行的合肥市最低工資標准1550元執行。市轄四縣一市最低工資標准按省市相關文件規定執行。

  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為單位和職工個人各5%—12%,繳存單位可在5%至12%的區間內自主確定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如有調整,原則上一年申請調整一次,繳存比例較上一年度降低的單位,應經本單位職工代表大會或全體職工大會表決通過。

  2020年度繳存基數調整採用網上調整為主的方式,具體由單位經辦人訪問合肥市住房公積金官方網站(http://gjjzx.hefei.gov.cn/),在左側欄目中選擇“安徽政務服務網合肥住房公積金分廳”,再選擇“單位網廳系統”,輸入政務服務網法人用戶登錄。登錄成功后,選擇“變更業務-繳存基數調整”進行在線辦理。

  未開通網上業務的單位,需要先注冊再使用賬戶登錄辦理。或者攜調整表到繳存銀行網點現場取號辦理(請自備U盤)。

  根據要求,單位在調整本單位職工的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和繳存比例時,應告知職工本人,接受職工監督,維護職工合法權益。(記者 余佼佼)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