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安新縣:即日起各村、小區、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

2020年06月28日07: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官方微博消息,6月27日,安新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公告,決定自即日起,在全縣范圍內採取更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各村、小區、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

  公告稱,當前,安新全縣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為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防止疫情輸入和傳播,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和省、新區有關要求,經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自即日起,在全縣范圍內採取更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有關事項如下:

  即日起各村、小區、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非本村(小區、樓院)的外來人員、車輛一律不准進入。居民無特殊情況,盡量減少外出。每戶家庭每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員憑出入証出門採購生活物資1次,並進行出入登記(掃碼)和體溫測量,其他人員除生病就醫、疫情防控外,不得外出。

  在疫情防控、保障公共事業運行、保障群眾生活等崗位工作,確需出入的,必須由單位或村(居)委會出具証明后憑相關單位制發的証件,並逐人嚴格登記和測量體溫,各涉及單位要逐人建立詳細檔案備查。

  加強進出車輛管理。非本村、小區、樓院的車輛一律不准進入小區。所有車輛進出一律查驗駕駛人和乘車人員的出入証件。各村、小區要在檢查站點明確告示。

  所有黨員、各級干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共青團員要在人員摸排、出行管控等工作中,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管好自己、家人、親屬,帶動朋友、鄰裡,協助工作人員勸導居民少出門、少上街、不串門、不會客、不聚集。

  包村干部和負責包聯小區、樓院的黨員、干部等人員要切實履行分包責任,嚴防死守,積極主動做好居民出行管控工作。對推諉扯皮、擅離職守、履職不到位的,嚴肅問責。每個村、小區、樓院都要發動黨員、志願者、樓院長公益崗位等人員組成巡邏勸阻隊伍,紀檢監察組要加強對設卡及管控工作的督查。

  廣大居民要互相監督,嚴格遵守相關要求,對不服從管理、拒不聽從工作人員勸阻、強行出行、聚眾鬧事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處理。凡發現黨員、干部、公職人員不服從管理,不聽從勸阻,參與聚眾鬧事的,紀檢監察機關將嚴肅問責,並追究其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責任。

  以上措施解除時間另行通知。防控疫情,人人有責。隻要全縣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就一定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請廣大居民積極支持配合。

  圖片來源: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官方微博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