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改革!安徽省藥監局派出機構和藥品核查分中心授牌

2020年06月28日15: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28日電(周坤) 28日上午,安徽省藥監局正式為新成立的9個派出分局、7個工作站、16個藥品核查分中心授牌。

去年12月12日,安徽省委編辦正式印發《關於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派出機構設置等有關事項的批復》,在全省設置省藥監局派出機構。派出機構職能主要聚焦在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的生產環節,以及藥品批發、零售連鎖總部與互聯網銷售第三方平台的檢查和處罰上。

據安徽省藥監局人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安徽省藥監局在全省16個市設置派出分局9個,名稱為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第一至第九分局,分局設在監管任務相對較重的市(合肥、亳州、阜陽、宿州、蚌埠、六安、蕪湖、宣城、安慶),其他7個市設置工作站。如此設置既突出重點監管,又實現監管全覆蓋。

各分局承擔派駐區域藥品、醫療器械和化妝品生產環節的檢查和處罰,以及藥品批發、零售連鎖總部、互聯網銷售第三方平台的日常檢查和處罰等任務,推動派出機構職能與省級藥品監管事權的有機銜接,省與市縣監管任務連動,監管事權匹配。

同時,將現有的省食品藥品審評認証中心更名為省藥品審評查驗中心,加挂省藥品核查中心牌子。賦予中心技術審評、現場核查檢查、技術咨詢、檢查員日常管理、對各市分中心進行工作指導等職責。在各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加挂省局藥品核查分中心牌子,賦予配合省藥品核查中心開展藥品核查職能,為藥品監管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安徽省藥品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吳麗華表示,此次省藥監局派出機構設置及人員劃轉,將原來的市級藥品監管的骨干力量又吸納到藥品監管中最關鍵的環節,實現就近監管、靶向監管,有利於集中資源強化生產環節監管,把好藥品安全源頭關,防范和化解潛在的藥品安全區域性重大風險。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