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開展清理拖欠民企賬款專項督查

2020年06月22日07:34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清理拖欠民企賬款開展專項督查

記者6月19日從省經信廳獲悉,根據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2020年督查檢查考核計劃》,省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正對有關市開展清欠工作專項督查。

此次督查內容包括:目標任務完成情況。是否針對無分歧欠款逐筆制定詳細還款計劃、落實清償資金來源﹔是否採取措施確保上半年500萬元以下無分歧欠款“清零”、2020年底前無分歧欠款應清盡清﹔存在分歧的欠款是否通過調解、協商、司法等途徑加快解決﹔是否發生新增拖欠﹔是否存在瞞報漏報問題﹔是否還存在“零清償”縣區和拖欠主體的情況﹔對個別確實償還困難的拖欠主體,是否逐級研究解決辦法。問題整改和投訴線索辦理情況。對省清欠辦通報的問題是否進行了整改,新發現的拖欠問題是否立行立改並納入台賬管理﹔是否建立企業投訴線索台賬,對國家和省轉辦的投訴舉報線索是否重點督辦,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是否開展清欠工作“回頭看”,對前期已清償賬款情況開展企業回訪和實地核查。此外,督查內容還包括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工作機制建立情況等。(吳量亮)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