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合作無縫對接 攜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國元金控與宣城簽訂戰略協議

2020年06月20日15: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宣城6月20日電(陶濤)6月18日,宣城市人民政府與國元金控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宣城安元創新風險投資基金同日揭牌。

據介紹,該基金由國元金控集團旗下國元資本成員公司安創基金與宣城市縣開發區平台公司共同設立的一隻子基金,基金總規模10億元,首期3億元。

作為安徽省屬國有獨資金控集團,國元金控擁有包括証券、信托、資本、保險、投資等在內的五大骨干業務板塊,服務網點遍布全國超過1.5萬個,是長三角乃至全國業務牌照最為齊全的多層次、全鏈條、綜合型金融控股集團。

目前安徽省110家上市公司,國元金控提供金融和類金融服務達一半以上,集團旗下成員公司連續11年獲得全省金融機構支持地方發展經營業績考核通報表彰,僅2019年集團為實體經濟提供投融資金額超過1300億元。

一直以來,國元金控集團和宣城始終保持密切合作關系。截至2020年5月,國元陸續為宣城市政府平台公司、國企、民企非公開發行股份和發行各類債券累計融資86.38億元,保薦了4家企業IPO上市,推薦了8家企業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挂牌,推薦了90家中小微企業在安徽省股權托管交易中心(四板)挂牌。

此外,存續信托項目5個,融資規模8億元﹔通過國元農業險、商業險和健康險業務,為宣城提供2.27萬億元的風險保障。

國元金控集團董事長方旭表示,當前,宣城正處在承接長三角產業轉移的最前沿,正處在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建設和城鎮化加速推進的歷史機遇期。國元金控集團與宣城加快打造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的美好願景高度契合。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合作空間越發廣闊,發展環境越發優化。將借此次簽約為契機,進一步鞏固深化雙方合作、開拓創新合作領域,無縫對接求共贏,共同推動雙方高質量發展駛入快車道。”方旭如是說。

會上,國元金控集團旗下各成員公司代表,還分別和宣城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宣城市衛健委、宣州國投、寧國市國投以及宣酒集團等企業代表現場集中簽約,簽約項目14個,規模超過20億元。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