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警方抓獲潛逃18年命案逃犯

2020年06月20日10: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6月18日,“2002.06.01”干某被殺害案嫌疑人安某被宿州碭山警方抓獲並押解歸案,這名潛逃18年的命案逃犯終於落網。

2002年6月1日,宿州碭山縣城一旅館內,一名外地男子干某被人殺害。案發后,公安機關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調查。現場勘查提取物証,同時廣泛開展走訪調查,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受制於當時科學技術條件的局限性,警方未發現其他有用線索,無法確定嫌疑人,案件陷入僵局。

18年來,參與該案偵查工作的民警換了一批又一批,從未放棄對該案的偵破工作,但始終沒有取得實質性進展。

警方始終沒有放棄追查真凶。18年后,隨著刑偵科學技術的進步,警方克服重重困難,經過縝密偵查工作,近日,專案組發現安慶市懷寧縣一工地的安某有重大嫌疑。

碭山縣公安局迅速組建命案攻堅組,6月18日,在相關警種配合下,鎖定安某活動軌跡后,專案組趕赴安慶市懷寧縣,成功將在正在工地干活的安某抓獲,遲到了18年的手銬終於拷在安某的手上。被抓后,安某很快便供述了18年前所涉案件的來龍去脈。

安某和被害人干某均為安徽肥東人。2002年5月31日,兩人一道准備前往新疆,中途在碭山縣下車欲實施盜竊,當晚入住一旅館內,因被害人干某曾與安某有積怨,加之當晚干某威脅安某,安某心生歹念,趁干某熟睡期間將其殺害。殺人后,安某一直東躲西藏,直至落網。

目前, 安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嚴懲。(楊賽君 王鵬 馬奔)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