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6人因仝卓辦理虛假轉學手續問題被查

2020年06月19日07:15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18日陝西省延安市紀委監委發布關於對李慶鋒等人為仝卓辦理虛假轉學手續問題調查情況的通報。

  延安市紀委監委關於對李慶鋒等人為仝卓辦理虛假轉學手續問題調查情況的通報

  仝卓自曝以偽造應屆生身份參加高考等問題后,陝西省市相關部門高度重視,延安市紀委監委成立調查組,依規依紀進行了深入調查。6月13日,對延安市檔案館館長李慶鋒等6人立案審查,對有關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現將調查處理情況通報如下:

  一、關於李慶鋒接受仝天峰請托為仝卓辦理虛假轉學手續的問題

  經查,2012年8月,時任延安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室副主任李慶鋒在接待山西省臨汾市人大常委會原副秘書長、辦公室副主任仝天峰一行時,仝天峰談到其兒子仝卓想報考解放軍藝術學院,因仝卓是往屆生,但該校隻有應屆生才可報考,請托李慶鋒幫忙為仝卓辦理虛假轉學手續。李慶鋒通過在寶塔區第二中學任教的大學同學侯綏利辦理轉學手續,侯綏利找到時任該校招生辦主任蘭海,蘭海又找到時任該校德育處主任謝東平幫忙辦理。謝東平在一張空白《延安市普通高中學生轉學審批表》上簽署“謝”字並加蓋了“寶塔區第二中學德育處”的印章后交給蘭海,蘭海交給侯綏利。李慶鋒從侯綏利處拿到該表后填寫了仝卓的基本信息,又找社會人員在該表上加蓋了偽造的延安市教育局學籍管理專用章、寶塔區教育局學籍管理專用章,后將該表交給仝天峰。對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印章罪的線索已依法交由公安機關進行偵查。

  二、有關責任人員處理情況

  時任延安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室副主任,現任延安市檔案館館長李慶鋒嚴重違反組織紀律,決定給予其留黨察看一年、政務撤職處分。

  延安市寶塔區第二中學教師侯綏利違反工作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時任延安市寶塔區第二中學招生辦主任蘭海(現已離崗)違反工作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時任延安市寶塔區第二中學德育處主任,現受聘擔任該校副校長的謝東平違反工作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解聘其副校長職務。

  時任延安市寶塔區第二中學主管學籍工作的副校長范昕濤(現已離崗)負有主要領導責任,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時任延安市寶塔區第二中學校長樊海峰(現已離崗)負有重要領導責任,決定給予其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